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科技工作情况汇报
2014-08-21 19:45

8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科技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列席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踏看了洋溪街道逸龙文创园,了解园区建设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安江科技城和逸龙文创园建设情况汇报。近年来,市科技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结构转型和城乡统筹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取得显著成效:科技金融服务取得新突破,专利申请实施免费代理券新制度,产学研合作实施假日导师新模式,创新主题培育工作取得新成绩。新安江科技城是我市对接杭州市科技西进、文创西进、服务业西进的主平台,以高新技术产业集聚为方向,以科研设计、文化创意、高端商务服务为支撑,由核心区、旅游休闲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区三部分组成,目前主要围绕核心区开展科技孵化器建设。

会议指出,我市科技工作金融服务成效大,知识产权服务有创新,相关部门单位科技服务热心主动,做到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突破,创新工作抓亮点。

对于今后工作,会议认为,市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工作重要性认识,突出重点,加强研究,精心扶持有关产业;努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孵化作用,加大科技经费、功能配套资金投入,加快研究制订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获取更多智力支持;细致规划,逐步推进,积极推进新安江科技城建设,着力为企业打造集研发中心、金融服务、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平台,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