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
2014-08-23 13:05

 自2007年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累计接收矫正对象2293人,期满后解除矫正1916人,历年重新违法犯罪率始终控制在1‰以内,并且未发生一起在矫正人员恶性犯罪现象。

8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总结过去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社区矫正工作,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成功创建平安建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徐祖华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童定干讲话,副市长吴引引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出席会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新安江街道、三都镇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七年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在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的牵头主抓下,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的通力合作下,社区矫正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建立了全省首个集矫正对象公益劳动、集中教育和“三无”归正人员过渡性安置帮教为一体的“中途之家”,破解了矫正对象集中公益劳动组织难等问题;创设了社区服务“一令一表一菜单”模式,妥善解决了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开展难、时间落实难等问题,分别得到了省、杭州市领导充分肯定。

童定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认清形势,清醒认识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社区矫正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创建平安建德的需要,是以人为本执政的需要。要积极应对社区矫正工作遇到的挑战,正确把握新形势,正视存在的新问题,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

童定干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协作,扎实有效推进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一要突出工作重点,依法规范推进。加强对矫正对象的管理,提升矫正质量,强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和人力保障。二要探索工作创新,实现新的突破。在借助信息手段、强化基地建设和完善工作机制上积极探索新方法、新举措,努力实现新的突破。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的主体责任,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检查指导。

(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周红月)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