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2014-08-25 18:21

提高统计的准确性时效性针对性

8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明确下阶段统计工作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合力完成全年各项统计工作目标任务。杭州市统计局局长杜国忠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戴建平作重要讲话,市长陈震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部署下一阶段统计工作任务,市领导童文扬、张早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要加强统计制度方法研究,严密关注有效投资,高度重视工业统计,全力做好能耗统计,抓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收入,切实强化统计监测,有效强化部门统计。

戴建平在讲话中指出,统计是反映发展状况的“晴雨表”,是支撑科学决策的“指南针”,是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是争取政策资源的“助推手”。 统计工作很重要,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戴建平强调,统计是一门科学,必须讲究方法、把握重点。要在提高统计的准确性上下功夫、求实效,抓源头数据,抓抽样调查,抓应统尽统;要在提高统计的时效性上下功夫、求实效,数据采集要快,分析研判要快,信息提供要快;要在提高统计的针对性上下功夫、求实效,加强对宏观经济运行的分析和监测,加强对全市产业和行业的统计分析,大力开展统计专项调查。统计工作任重道远,必须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学习统计,懂得统计,善于运用统计。一方面,统计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切实帮助乡镇、部门提高统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各级领导要重视统计工作,强化配合,协同推进,确保全面统计。

戴建平希望,全市广大统计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各相关部门要关心统计干部的成长,努力造就一支业务过硬、作风扎实、服务高效的统计队伍。

杜国忠在充分肯定了我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建德要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统计工作。一是要狠抓《建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落实,二是要深化统计分析,三是要强化统计业务,四是要营造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统计数据增长,推动统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