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时要求:确保质量 加快进度 强化监管
2014-08-26 19:56

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纪委、住建、卫生、审计、“五水共治”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督查了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戴建平要求,确保质量、加快进度、强化监管、加强指导,真正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市领导周友红、尤荣福参加了督查。

戴建平一行先后来到杨村桥镇梓源村梓源新村自然村、更楼街道许乐村许村自然村和航头镇溪沿村大山畈自然村,实地查看这些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戴建平听取了市“五水共治”办负责人就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截至8月22日,杨村桥、乾潭、更楼、梅城的镇村两级监管较到位,工程整体质量较好;工程进度相对较快的为乾潭、更楼、梅城、杨村桥、大同、航头等乡镇(街道)。自6月底全市137个项目完成招投标以来,各乡镇(街道)均已建立工作组织、工作制度,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戴建平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今年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重点,也是市委、市政府为老百姓兴办的民生实事。如何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考验着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的执行力。我们一定要确保质量、加快进度、强化监管、加强指导,真正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对于下一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戴建平强调,一是规划设计要科学。根据村容村貌和地形走势科学设计项目,“五水共治”办要加强对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的把关。二是业务指导要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同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源头在改厕,要整合资源,配强力量,将爱卫办整合到工作力量当中,加快农村改厕实施进度。三是镇村责任要落实。要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镇村领导和责任体系,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村干部不能有私心,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一旦发现村干部有通过项目拿好处的行为,有关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四是政策处理要及时。镇村干部工作要到位,有的放矢做好老百姓思想工作,把改厕作为重点,齐心协力,推动工作。五是监督管理要跟进。“五水共治”办、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村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要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建立日常巡查机制,通过巡查加强监督管理,发挥村一级监督员的作用。六是工程质量要确保。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绝不能出现豆腐渣工程。“五水共治”办、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一定要紧盯工程质量不放。七是目标进度要完成。按照时间进度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