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讨论权力清单工作开展情况
2014-08-27 11:34

27日上午,市长陈震山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并讨论我市权力全单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副市长徐建华、郑冰、祝军、尤荣福、吴引引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副主任童文扬、市政协副主席张早林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市编委办负责人就我市权力清单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特点以及下一步重点进行了汇报。与会的市领导和相关部门也分别围绕权力清单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自3月份省政府部署权力清单工作以来,我市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围绕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减少微观干预、加强依法行政的目标,积极开展政府职权清理,推进权力清单制度建设。按照清权、减权、确权等流程,通过“三报三回”工作程序,“建德版”全力清单已初步形成,并于8月15日在建德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向社会征求意见。目前经统计,我市行政权力数量已从原始的11013项减少至4288项,清减率达61%。

会议指出,自4月下旬我市全面动员部署权力清单工作以来,市编委办和相关部门在开展过程中做到了认识到位、标准严格、工作细致、推进有序,基本摸清了政府职权家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权力清单能否更为有效地完成,接下来的工作是关键,因此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要高度重视权力清单工作,市编委办要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联动协调,发挥好各自的专业优势,切实把后续工作开展得更为扎实。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进度,要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密切关注省、杭州的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周边县市的工作动态,密切关注在清权、减权、确权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三要进一步强化审核把关,对权力清单后续的清理调整工作,要按照省、杭州市要求,对部门的权力清单包括建议意见进行逐条逐项地再梳理、再整合。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要利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扩大和提高社会、群众对权力清单工作的知晓度。(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