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开发区(寿昌镇)工作时要求: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2014-08-27 19:47

27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开发区(寿昌镇)工作,为开发区(寿昌镇)鼓干劲、树信心、提要求、交任务,形成加快开发区(寿昌镇)发展的合力,加快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戴建平在调研中要求,开发区(寿昌镇)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市领导沈波、周友红参加调研并讲话。

今年以来,开发区(寿昌镇)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专项工作上狠抓落实,但在部分经济指标完成、项目建设速度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戴建平指出,开发区(寿昌镇)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历史悠久、基础较好、潜力较大,是建德唯一一个镇区合一的单位。但目前开发区(寿昌镇)的发展与群众的要求和期望存在一定差距;经济发展总量不大、质量不高,既面临着扩大总量的任务,又面临着调整结构的要求,转型升级任务十分繁重;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也较多。

戴建平要求,开发区(寿昌镇)调整后的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一是在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上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坚持团结干事,在团结的基础上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不怕得罪人;坚持群众路线,在攻坚破难、推进工作、加快发展中牢牢把群众路线作为制胜法宝;坚持创业奉献,激发干部的创业激情和奉献精神;坚持基层基础,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社区)工作班子的力量。二是在抓发展、促转型、增后劲上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开发区(寿昌镇)要在招商引资、结构调整、有效投入、项目推进、平台建设上有根本突破,一定要利用好机场、温泉、楠木林等稀缺资源,引进有实力的开发商,实现这些资源开发价值最大化。三是在抓重点、强管理、惠民生上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加快推进拆违治水,学会弹钢琴;改善城乡环境,加强城镇管理、市政设施和新城建设以及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加强社会管理,着力化解一批老大难的信访积案;重视安全生产和平安创建;优化公共服务,重点做好医疗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市三医院迁建工程进度;增加群众收入,通过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民宿经济、农家乐、乡村旅游、来料加工等来增加群众收入。

“调整后新的主要领导,相当于是在寿昌赶考,成绩单怎么样,最后由寿昌老百姓和年终指标、发展数据、项目建设等来说话。”戴建平说,开发区(寿昌镇)的新班子要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拼搏奋斗的精神,发奋努力,把开发区(寿昌镇)各项工作做好,加快开发区(寿昌镇)发展。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祝红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