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再次部署推进“无违建市”创建工作
2014-09-08 14:25

冲刺9月 决胜10月 确保完成目标

9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督查推进会,围绕10月份全面完成“无违建村(社区)”创建目标,深入分析前段时间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冲刺9月份、决胜10月份,全力以赴推进“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市长陈震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市16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辖区内“无违建村(社区)”创建进度,三改一拆工作的后续分类处置、拆后利用以及信访办理等情况。市国土部门通报了相关国土立案案件处置情况,部署了土地利用和非法占用耕地及基本农田专项整治工作。市城管部门也通报了城管立案案件处置情况和“无违建社区”创建配合情况。市“无违建市”创建办则就全市“无违建村(社区)”验收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创建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震山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当前,我市“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深水区、攻坚区和冲刺期,要破的难题更多、要啃的“骨头”更硬,要处理的矛盾更复杂,因此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振信心,充分认识到了省委政府紧抓不放形势逼人、兄弟县市你追我赶形势催人和我市进度相对滞后形势忧人的现状,树立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的思想,打好“无违建市”创建工作这场攻坚战。

陈震山指出,要加快节奏,冲刺攻坚,确保实现创建目标。要完成今年创建成为“无违建市”的目标,必须把握好10月份完成自我验收工作这个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抓好进度。要加快分类处置步伐,坚持对照要求能拆多拆、对照标准严控总量、对照办法灵活处置三项原则;要加快拆后利用步伐,切实抓好拆后清理、清后利用和用好统计工作;要加快自我验收步伐,做到坚持标准验到底、突出重点严把关、即查即改抢进度。

陈震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坚,强力突击三个专项抓突进。当前,全市上下要在加快推进创建各项工作的同时,集中开展好“信访专项清理、‘三沿’专项整治、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违建专项整治”三个专项行动。在具体工作中,一要突出一个“细”字,既要敢于碰硬,也要善于碰硬,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加快推进专项行动的同时,做好问题矛盾的化解和疏导工作。二要突出一个“快”字,根据专项行动内容和目标要求,全市上下务必紧盯不放,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加快整治到位。三要突出一个“实”字,三个专项行动的完成情况很大程度决定了我市创建工作的质量与效益,因此必须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将各项行动落到实处。

会上,叶万生也就我市“无违建市”创建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