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4-09-08 14:26

陈震山在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着力打造老百姓叫好的民心工程

 9月5日上午,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杨村桥镇举行,会议总结交流了前一阶段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抓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市长陈震山强调,要以更加坚定不移的信心决心、更加积极主动的责任意识、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切实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打成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老百姓叫好的民心工程。市领导赵志荣、郑冰、尤荣福、洪国根参加了推进会。

 本次推进会规模空前,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共百余人共同参加了大会。会前,各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乾潭镇大路上自然村、杨村桥镇梓源新村自然村以及里程自然村,现场参观考察了三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施工情况,一边听取现场负责人员的情况介绍,一边仔细查看工程设计和施工细节。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杨村桥镇和乾潭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交流了各自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上的经验措施和具体做法。

 陈震山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目标不动摇。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项工作,工作总体推进有序,治理难题不断破解,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在推进过程中,也依然存在工作进度滞后、部分乡镇村监管力量不足以及部分工程质量存在隐患、少数镇村政策处理不到位和施工监理单位力量不足等问题。虽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一场啃硬骨头、举硬举措、要硬动作的硬仗, 但是我们依然要以排除万难、勇于担当、坚决落实的勇气,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只争朝夕的锐气,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陈震山同时指出,要抓住关键,强化监管,质量为王不改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环境的民心工程,我们一定要树立质量为王的理念,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抓紧抓实工程施工环节、竣工验收环节和运行维护环节,突出抓好农户改厕、管网铺设和终端建设三项重点,进一步强化职能部门监管、镇村主体监管、社会力量监管和监理审计监管,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是优质工程。

 陈震山强调,要强化责任,加速推进,务求完胜不懈怠。按照今年10月底前要全面完成144个确定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全市上下一定要树立“一天也不耽搁,一点也不能马虎”的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加快速度,合力推进。一要认识再深化,充分认识到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举措,是治污先行的重中之重,也是回应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二要责任再落实,确保主体责任到位、指导服务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考评考核到位。三要进度再加快,在接下来的50多天里,全市上下要竭尽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四要氛围再浓厚,要运用各种宣传媒体和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宣传力度,全面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到群众参与治水的积极性,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全面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