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牵手浙江大学共建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
2014-09-09 19:20

为环保产业筑巢引凤

9月9日上午,市政府与浙大环境与资源学院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浙大建德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将落户杭州市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今后,围绕环保产业发展的大量科研人才、先进技术将有力促进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市领导童定干、朱启鸿、徐建华、吕勇、叶志高出席签约仪式。

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是破解资源环境瓶颈制约、支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我市地处生态敏感区域,发展环保产业既有迫切要求,又有内源需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转型升级,集中精力打造杭州市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省级经济开发区两大工业平台,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快化工、电镀、碳酸钙等产业的整治提升,五马洲工业集中式污水处理厂、杭州市第二固废中心等大型环保设施建设逐步成型,发展更高技术水准环保产业的条件日趋成熟。

浙大环境与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用“栽得梧桐树,引来环保产业金凤凰”来形容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据悉,浙大建德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包括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实践学习和招商引资五大基地。该中心一方面通过引进科研创新团队,构筑环保产业技术和产品体系,实现研发—转化—收益—研发的良性循环;另一方面鼓励浙江大学毕业生来建德创办小微型环保企业,为本地大中型企业提供环保产业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实现技术落地—市场推广—收益反哺—技术研发的良性循环。力争在5年内形成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中试基地、设备制造、设施运营的实体和关联企业群,初步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能力。

市委副书记童定干指出,科技创新是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综合科研能力在全国乃至亚洲均名列前茅,在环保产业方面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先进的科研装备、高端的技术平台和丰富的人才资源,与之合作是我市环保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

童定干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和推动此次合作,秉承“优势互补、真诚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宗旨,主动加强与浙大环境与资源学院的联系、沟通、协作,积极组织实施合作项目,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效果。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立足本职,优化服务,及时解决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双方广范围、深层次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希望浙大环境与资源学院充分发挥优势,大力支持建德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带动引领当地经济长远发展。(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