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科技厅长周国辉来我市调研科技工作
2014-09-14 16:30

9月12日,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一行来到我市,就科技创新和高新园建设等工作展开调研。

市领导陈震山、郭坚、梁克东、叶志高陪同调研。

周国辉一行先后来到了新安化工集团、天石纳米科技公司、严州府食品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新安化工,周国辉对该企业循环利用技术表示赞赏,并鼓励企业要继续充分运用科技创新,树立环保理念。在天使纳米科技,听了企业责任的介绍后,周国辉对该企业对新技术应用和科技创新理念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研发和新技术的运用,增加产品附加值,树立起行业的标杆。在严州府食品公司,周国辉指出,严州府很有文化、有眼光、有创意、有希望,并希望该企业能继续依托科技,创新餐饮食品经营的新路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汇报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据了解,建德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八倍增、两提高”目标,积极打造创新平添,强化创新服务,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创平台建设,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协同创新能力;突出科技金融合作,拓展科技服务领域;强化专利申请服务,保护企业创新成果。1-7月,全市专利申请量939件,同比增长127%,增长幅度位居杭州各县市(区)首位。

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叶志高就高新技术产业园的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周国辉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和高新园区建设所作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把工业发展作为主战场,走特色发展之路,对已有的传统产业进一步进行产业升级,把科技工作作为产业升级和发展的主攻方向;要紧紧围绕高新技术园区来推动工业转型,围绕产业园区化、园区高新化、高新特色化的目标多动脑筋;要紧紧围绕创新,打造创新主题,增强企业的科技创新意识;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活企业的创新能力和人才的创新能力,进一步研究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加强产学研用的结合。高新园区要按照产业发展的需求和自然禀赋,打造成为科技体制改革的先行区。(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