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对照目标找差距 全力以赴稳增长
2014-09-18 19:06

9月18日上午,杭州市政府召开工业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工业经济发展态势,对照目标找差距、全力以赴稳增长,实现杭州市经济健康平稳发展。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杭州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萧山区、余杭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和我市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杭州市各地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保持工业稳增长的重要意义,要从当前发展阶段、从工业经济对推动经济发展的速度、从工业经济的贡献度以及从当前发展趋势上充分认识到工业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当前依然是工业发展的大好时期、工业经济依然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跟上经济全球化、科技大创新的节奏,进一步形成共识。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杭州市工业经济整体呈现了稳中有升的态势,质量效益稳步提高、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但是也要看到工业投资增长乏力、中小企业传统产业发展缓慢、区域间工业经济发展差距拉大等存在的情况和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提振信心,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推进杭州市工业经济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突出信息经济、智慧经济作为当前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突出信息化和工业化的两化融合,着力抓好有效投资、平台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具体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和企业“两链风险”化解问题,突出政府部门政策效应和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的职能,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弹好钢琴、落实责任,出台必要的政策措施,坚持奖惩到位。会议还希望广大企业家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能够把握大势、增强发展信心,结合自身实际,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从而实现企业的新发展。(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