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航勇来建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2014-09-18 19:07

9月18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洪航勇来我市调研乡镇人大工作。洪航勇强调,乡镇人大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基层人大机关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地位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巨大作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阮重晖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张锡根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洪航勇一行来到乾潭镇安仁村人大代表接待站,详细了解接待站的制度运行、接访内容、接访人数等情况,并提出建议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程茂红汇报了我市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市乡镇人大围绕中心,关注发展,创新思路,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各级人大代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在代表主题活动开展、部门工作评议、推进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等方面注重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同时,程茂红也提出了当前乡镇人大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人员编制不稳定、自身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参加座谈的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人大代表就当前基层人大工作开展发表了意见建议。

洪航勇强调,乡镇人大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不是行政部门,人大代表是一种职务,不是荣誉称号。乡镇人大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人民群众行使人民当家作主权力的主要途径,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此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张德江委员长在杭州调研乡镇人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也为杭州市即将召开全市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出台相关指导政策文件做好基础调研。

洪航勇指出,建德乡镇人大工作扎实有创新,组织机构健全完善,代表活动富有特色,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监督注重实效。乡镇人大主席发挥作用明显,此次座谈乡镇主席和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具有普遍性和较强针对性,调研组将认真整理后进行研究,并将建议意见上报杭州市委。(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