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从广东争取资金 帮扶14年前见义勇为的蔡志祥
2014-09-23 19:00

 

9月23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谢康春、副理事长潘樟连一行来到寿昌镇童家村,专程慰问了14年前在广州市见义勇为勇擒盗贼而身负重伤的蔡志祥,并送上了从广州市和广东省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争取到的4万元帮扶资金,帮助蔡志祥排忧解困。

据了解,2000年3月29日凌晨, 在广州市白云区经营小吃的蔡志祥起床后发现有4名小偷在偷窃二楼住户的财物,他当即跑下楼,边喊邻居边追小偷。在与小偷搏斗的过程中,蔡志祥脑部受到重伤,但他还是紧紧扭住一名小偷不放,后来在小区居民的帮助下制服了这名小偷,公安部门也很快抓住了另三名同犯,蔡志祥却因伤势过重昏迷后被送往医院治疗。同年,广州市和广东省两级维护社会治安基金会分别奖励蔡志祥2万元和8000元,而后,蔡志祥回到建德休养。

2008年,建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了解到蔡志祥的情况后,当年就将他列入慰问对象,并在2012年把他申报为杭州市慰问对象。目前,蔡志祥健康状况较差,经常头晕,为了生活还在附近红狮水泥打工。今年上半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帮助蔡志祥向广州市和广东省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争取,得到了两级基金会的认可,分别给予蔡志祥两万元的帮扶资金。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谢康春说,蔡志祥不顾个人安危勇擒盗贼负重伤的事迹,展示了他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社会正气和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党委、政府和各级基金会不会忘记。(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