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视察水晶烫钻行业整治工作
2014-09-24 19:51

 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项视察全市水晶烫钻行业污染整治工作。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吕勇、程旭、洪国根参加视察。

吴铁民一行实地视察了航头镇的家和水晶有限公司、阳阳工贸有限公司,寿昌镇的一舟水晶厂、水生硅业有限公司和更楼街道的好烫石水晶饰品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了企业生产及废水、废气处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视察汇报会上,市环保局、市“五水共治”办、航头镇、寿昌镇、更楼街道汇报了相关工作。

据悉,目前,我市水晶烫钻行业整治工作已接近尾声,全市387家水晶烫钻企业已关停359家,淘汰了沥青、松香和煤油等落后工艺;保留的28家企业,建设废水治理设施21套、废气治理设施23套,实现了废水、废气的达标排放,废水回用率达到90%以上,目前除梅城1家未验收外,其他27家均通过了有关部门的联合验收。通过整治,企业主的合法经营和环保意识有了提高,企业规模得到提升,环境质量大为改善。

吴铁民充分肯定了水晶烫钻行业整治成果,他指出,水晶烫钻行业整治的成效是巨大的,巩固的成果也比较满意。但是,企业分布还是比较分散,偷排情况仍有发生,污染事件风险还是存在。对于下步工作,吴铁民建议:一是专项整治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核心问题是市镇两级对专项整治认识要到位,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局面。二是集聚引导要有始有终,实施到位。在整治过程中,坚决关停低、小、散企业,引导企业集聚发展。三是日常监管要加大力度,保障效果。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承担相应责任,业主要增强“谁污染谁治理”意识,治污设施必须保证运行,应急处置问题要高度关注。

(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万跃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