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施彩华来建调研作风建设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
2014-09-28 13:50

施彩华来建调研作风建设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时强调

以深化作风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9月26日,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施彩华一行到我市调研作风建设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市领导戴建平、陈震山、周友红、王伟平陪同调研。

施彩华首先到乾潭镇调研该镇小城市培育试点项目,实地查看了乾潭旅游码头改造项目、乾潭村“无违建”创建情况以及艾利斯玫瑰园的发展情况,听取了乾潭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施彩华指出,乾潭镇要把握小城市培育试点项目的机遇,认真研究谋划,真正做到像发展小城市一样去规划、去建设,杭州市纪委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乾潭镇经济社会的发展。

在下午举行的汇报座谈会上,市委书记戴建平就我市深化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我市以强化“五力驱动”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即强化主体驱动力,做到专题研究早谋划、全面动员早部署;强化机制驱动力,通过推行“三重六领衔”制度、建立“四项机制”、落实“周一坐班制”和“信访接待日”制度,以上率下推行机制建设;强化载体驱动力,以 “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和“进帮助”活动为载体,切实解决老百姓和企业的实际困难问题;强化改革创新力,着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强化整治驱动力,着力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进一步在查摆问题、强化整改,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强化督查、深化问责,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和围绕中心、推进发展上下功夫,始终如一地抓好作风建设工作。随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也就市纪委履行主责主业情况进行了汇报。

施彩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建德市在深化作风建设中做到了问题为导向敢为先,工作成效中见分晓,精神面貌有了新变化、克难攻坚有了新变化、发展改革有了新变化。建德市纪委也在强化纪律保障推进各项工作上履职尽力,效果凸显,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施彩华强调,当前对于如何有效地解决、防范在作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建德市上下要有思考、有谋划、有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作风建设“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的重要批示要求,一是要内化为信念,要将作风建设内化为理想信念、法纪信念和道德信念;二是外化为习惯,要将作风建设外化为思维习惯、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三是固化为制度,既要贯彻好上级的精神,也要结合自身的实际,细化和完善制度,并注重各项制度的刚性执行。

施彩华同时要求,建德市纪委要突出主责主业,用纪律来保障建德市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首先要敢于担当,不仅在精神和态度上要有充分认识,从自身岗位的要求上也要有清醒认识,要具备敢于亮剑的勇气;其次要善于担当,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干部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成为自身领域的行家里手,同时也要进一步提升把握政策水平,在新形势下以实际行动作善于担当的表率。(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