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震山重阳节前走访慰问老人
2014-09-28 18:26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8日下午,市长陈震山、副市长吴引引带领市民政局、新安江街道等部门单位人员,先后来到叶家社区、白沙社区和新安江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并祝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陈震山一行首先来到叶家社区百岁老人金卸妹的家中,向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老人虽然已有102岁高龄,但依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平时还能在阳台上种种花,做些手工艺品等。陈震山站在金卸妹老人身边,仔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健康情况,并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同时给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看到陈震山一行的到来,金卸妹老人高兴地直说好。

在白沙社区,陈震山一行又看望慰问了社区的失能老人洪瑞云。由于丈夫早年去世,加上自身年老多病、常年服药,洪瑞云老人的生活情况比较困难。陈震山一边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一边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对于老人生活困难问题,陈震山叮嘱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要尽可能为老人提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陈震山一行来到了新安江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了院内的全体老人,并一一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陈震山首先向老人们们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并祝福老人们心情舒畅、健康长寿,同时也要求有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能够及时解决老人们提出的愿望和问题,尽力为老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