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四家企业成功在上股交挂牌
2014-09-28 18:30

建德成为我省首个在上股交挂牌的县市板块

9月25—26日,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伴随着几声响亮的敲锣声,我市凯特电器、华电电站设备、虎鼎机械、国茂生态4家企业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Q板平台)成功挂牌,为直接进军资本市场融资拿到了“准入证”,实现了建德企业在场外市场挂牌融资零的突破。我市也成为浙江省首个在上股交挂牌的县市板块。

上海股交中心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尤其是场外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国内融资能力最强、交易最活跃、交易市盈率最高、发展最好的场外市场,仅2013年挂牌企业平均成长性高达184%。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合力推进,市经信局加强对接、精心组织,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建德企业挂牌孵化基地于8月21日成立。此次,我市又促成了凯特电器、华电电站设备、虎鼎机械、国茂生态在上股交中心挂牌。

成功挂牌上市的四家企业都是我市科技含量较高、成长性较好的中小企业,但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融资难、融资贵制约着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之前企业只能通过传统的渠道到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部门间接融资,融资条件和成本较高,融资渠道较小。现在,通过上股交中心Q版这种模式,企业融资渠道更为宽广,融资方式更为直接,融资条件和成本大幅降低,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了良好条件。

“通过在上股交挂牌,可使公司在短时间内以定向私募、发行私募债等方式募集到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并且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投资者的投资顾虑,使公司相对容易地募集到所需资金。”杭州凯特电器公司董事长洪常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希望能够搭上资本市场这艘“巨轮”,助推公司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副市长徐建华和市发改、经信、三都镇、航头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见证了四家企业挂牌这一历史性时刻。徐建华在致辞中希望这4家成功挂牌的企业不负众望,成为建德企业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的标杆。通过榜样作用,引导激励更多有发展前景的建德中小企业通过股交中心进入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创新、组织架构创新,从而做大做强,促进建德经济和工业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