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工业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
2014-09-28 22:20

戴建平督查工业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时要求

高度重视 加大力度拼尽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发改、经信、统计、商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督查下涯镇、杨村桥镇工业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他在督查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拼尽全力完成全年工业投资和招商引资任务,为明年工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友红参加督查并讲话。

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中策橡胶异地搬迁项目、致中和酒业异地技改项目和克莱伯电梯异地技改项目,了解项目情况,督查工作进度。

今年,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有两个投资项目。其中,杭橡迁扩建项目总投资5亿多,建设4.3万多平米厂房的炼胶生产线,目前该生产线边生产边施工,预计明年8月全部投产。另外还有年产6万吨的炭黑项目,是橡胶生产的前道原材料生产线,总投资2亿多,预计明年3月投产。两个项目完工后,中策橡胶在下涯镇春秋村将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为今后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在中策橡胶项目现场,戴建平表示,项目推进中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将全部帮助解决,企业也要加快推进力度,为项目建设投产再添一把火。

在致中和酒业异地技改项目现场,戴建平指出,时间就是效益,企业一定要分析好自己的主业和市场前景,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把目前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加快进度,抓紧投入。在克莱伯电梯项目现场,戴建平要求杨村桥镇党委政府继续全力服务好项目,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产。

在听取了杨村桥镇、下涯镇以及相关部门的发言后,戴建平指出,杨村桥、下涯两个乡镇在建项目多、项目块头大、在谈项目多,党委、政府重视项目、主动出击、狠抓落实。两个乡镇的工作,总体上应给以肯定。杨村桥和下涯要未雨绸缪、倒排计划,全年工业投资和招商引资任务必须完成。

戴建平指出,当前,全市工业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着限额以上工业投资完成比例偏低,在建工业产业项目进度偏慢,缺乏好的、大的、可以带动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项目,外资完成不理想等问题。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增长点,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工业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

戴建平强调,要加大力度,扩大工业投资。眼前扩大工业投资最有效的办法:一是要抓实项目,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当前要把重点放在落地项目抓建设上;二是要抓住重点,抓好重点乡镇(街道)、重点区块、重大项目、重大产业。要千方百计抓实招商引资。市级领导、各部门、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要招引一批能够引领建德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好、优、大项目;要结合本地碳酸钙、水、生态环境等比较优势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