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第八届排舞大赛落下帷幕 我市两个节目均获金奖
2014-09-29 19:38

9月28日晚,新安江畔的纳凉舞台人潮汹涌,热情似火。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建德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馆承办的浙江省第八届排舞大赛经过两天的角逐,于当晚在这里举行颁奖仪式。

排舞源自上世纪70年代美国西部乡村,融入了拉丁、华尔兹、探戈、恰恰等多种舞蹈风格,具有健身性、娱乐性和大众性的特点。虽然排舞进入浙江时间不是很长,但经全省文化馆系统的不懈推广和努力创新,在各地得到了迅猛发展,并以其舒缓心情、健身美体、增进社交等诸多功效,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成为新时代广场文化的最佳代言,公园、广场随处可见排舞健身的群众。

据了解,由省文化厅主办的省排舞大赛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7届,全省累计参与此项活动的人数达到500余万人之多。本届排舞大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为提高参赛队伍素质,浙江省文化馆还于3月下旬举办了全省排舞师资免费培训班。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的86支队伍两千余人参加了比赛。大赛分少儿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和系统行业组、新创曲目组六个组别进行。组委会根据参赛者的仪容仪表、音乐节奏、舞步舞姿、编排等综合表现评出六个组别的金奖、银奖和优秀组织奖。我市文化馆排练的排舞《纽约到洛杉矶》和《为DJ喝彩》分别获得了青年组和老年组的金奖,建德市文化馆获优秀组织奖。

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柳河,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办主任苏长聪,以及我市领导吕平、吕建月、祝军、谢春凤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记者 金婷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