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
2014-09-29 19:41

 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市考评督查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督查了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洋溪街道、莲花镇的“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对下一步全市“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参加督查并讲话。

戴建平一行首先来到320国道沿线,重点检查更楼街道张家村、杭新景高速寿昌出口,新安江街道新蓬村、南入城口、桥东批发市场、洋溪街道城东村等节点“三改一拆”情况。而后来到建淳公路沿线,重点检查洋溪街道友谊村、莲花集镇及沿线村等节点“三改一拆”情况。戴建平还深入莲花镇昴畈村和戴家村,查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在听取了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洋溪街道、莲花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发言后,戴建平指出了当前我市“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分别对两个专项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戴建平强调,“三改一拆”工作要围绕创建“无违建市”的目标,奋力冲刺,抓好整改,确保成功创建为全省首批“无违建市”。要抓应拆尽拆,在验收标准之内的违法建筑,必须拆除;要抓景观整治,重点整治沿线、沿路和重要节点的景观;抓处置到位,抓矛盾化解,抓问题消耗。“三改一拆”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争分夺秒,加快工作进度。

就“五水共治”工作,戴建平要求,现阶段的重点是治污水,尤其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是全面完成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建设任务;抓政策处理,抓薄弱环节,抓质量监管,抓力量整合;确保镇村责任到位、施工力量到位、部门服务到位,确保完成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任务。(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