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村(社区)“三多”事项清理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4-09-29 19:53

9月29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村(社区)“三多”事项清理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清理整改村(社区)机构牌子多、考核评比多、创建达标多等“三多”问题。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一德部署工作。市领导周友红、梁克东,省杭州市驻建督导组副组长施纯杰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清理整顿“三多”问题工作作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试金石,要统一思想认识,向“三多”问题宣战。“三多”问题的表现是形式主义,本质是官僚主义,究其原因是各地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理念出现偏差,将工作事项过多地、简单地下达到村(社区)组织。“三多”问题同样弱化了基层群众的自治功能。因此,全省上下必须要明确认识,统一思想,下定决心,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纵横联动,向“三多”问题宣战。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要求,重拳整治“三多”问题。省直单位要在10月底前完成清理工作,各市、县(市、区)要在11月底前完成清理工作,并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报告。要坚持破立结合,以整治“三多”问题为契机,完善基层自治机制,使各级各部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把基层组织的自治活力充分激发出来,把党的执政基础夯实得更加坚实稳固,进而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记者 宋胜清 实习记者 姚晓晶)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