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曝光台】两宗挂牌出让土地闲置多年
2014-09-29 20:07

9月29日,记者随同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深入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钦堂乡督查两处挂牌出让土地多年闲置抛荒情况。

在开发区(寿昌镇)320国道边,一处围墙围着的地块,铁门紧锁,墙内传来狗吠声,工作人员叫唤无人应答开门。开发区(寿昌镇)工办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地块挂牌出让面积47亩,2008年4月22日,由杭州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工业用地摘牌,2011年进行过基础土建后停止,2012年市国土部门进行闲置土地查处,收取闲置费30万元,该地块土地一直闲置至今。

开发区(寿昌镇)党委委员、副主任邹泉表示,阳光集团公司下属杭州求是透平机有限公司准备搬迁到该地块,由于该公司跟丁桥征地拆迁补偿没有谈好,延误搬迁,因资金问题搬迁搁置,土地也就闲置。下一步,开发区(寿昌镇)准备到杭州跟该公司进行协商,督促该公司尽快开工建设。

钦堂乡蒲田村杭州新田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出让土地100亩,2011年又出让14亩,共114亩。该地块现有一幢办公楼、两幢厂房、一个堆料场、总用地21亩,闲置土地93亩,大片土地野草丛生。

钦堂乡工办主任叶莲说,企业资金困难,同一法人的合拓矿业有限公司,采矿期限已到,PVC项目延后,导致土地闲置,钦堂乡将督促企业尽快开工,或者引进新项目,盘活土地资源,如果该地块不动工,也不能盘活,将配合市国土部门依法查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