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六十五周年座谈会
2014-09-30 16:03

9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我市政协事业取得的巨大成绩,展望人民政协事业美好的发展前景,为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推进全市科学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市委书记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张早林、程旭、洪国根和秘书长蒋华等出席会议。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式确立。1950年10月建德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选举产生,1956年3月在协商委员会基础上正式成立了政协建德县委员会,由此开启了我市民主政治建设新篇章。

座谈会上,市政协老领导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省、杭州市政协委员代表,曾担任政协委员的代表以及政协乡镇工委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德政协的发展历程等畅所欲言,特别是市政协老领导和曾担任政协委员的代表以自己亲身经历,诠释了对政协的深厚感情和高度责任感。

戴建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也是建德政协走过58周年的喜庆之年。58年来,我市政协在中共建德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戴建平强调,当前,我市也正处于发展的机遇期、改革的攻坚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始终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始终坚持把关注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把团结民主作为政协事业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始终坚持把加强制度创新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职,开拓进取,合力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而不懈努力!

吴铁民主持会议时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使命光荣,我们要倍加努力,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市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深化好政协紧扣中心履职的工作作风,运用和发挥好历届政协积累的有效履职方式,巩固和完善好政协有效的履职机制和良好环境,不断提高政协的政治把握能力、形势判断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建言献策能力,使政协工作更加充满活力和生机。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