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 深情缅怀先烈 我市举行社会各界公祭烈士活动
2014-09-30 19:26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9月30日上午,矗立在新安江畔、掩映在苍松翠柏中的建德革命烈士纪念碑格外庄严肃穆。在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来自我市的近百名烈士家属、老战士、学校师生、党政机关干部、驻建官兵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迎着蒙蒙细雨、带着浓浓敬意,聚集在建德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先烈。市领导郭坚、沈波、朱启鸿、吕勇出席了活动。

上午7时30分,庄严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的各界人士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在活动中宣读祭文。他说,继续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建设美好家园,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当前建德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必须继续和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应对各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为发展目标,以稳中求进、转中求好为发展基调,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发展动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随后,20名少先队员齐致队礼,面向烈士纪念碑,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抒发了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遗志、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向前的情怀志向。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官兵代表我市各界群众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现场各届人士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三鞠躬,分别献上鲜花并默默地环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对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崇敬之情。(记者 龚一桦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