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震山在督查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时要求进度再加快 成效再体现 合力再强化
2014-10-10 08:07

 昨日下午,市长陈震山带领我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他在督查时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分析问题、研究对策、狠抓落实,做到进度再加快、成效再体现、合力再强化,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整治目标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市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旭参加督查活动。

是日下午,陈震山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徐七线沿路沿线碳酸钙企业整治情况、钦堂乡污水处理站建设情况以及谢田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在随后举行的督查汇报会上,乾潭镇和钦堂乡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震山指出,今年以来,钦堂、乾潭两个乡镇和各牵头部门按照“五水共治”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特别是7月19日清渚溪综合整治推进大会后,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合力进一步形成,综合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呈现出乡镇积极主动作为、部门分工协作到位、工作推进总体有序、整治成效初步显现等四个特点,值得充分肯定。但是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也依然存在整体进度不够快、形象提升不明显、工作亮点不够多等问题,需要在下步工作中引起重视,抓紧加以改进和解决。

陈震山要求,在下步综合整治工作中,一要时刻绷紧养殖企业监管这根弦,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恪守“零排放”底线,严防污染物“跑、冒、滴、漏”;二要紧锣密鼓加快集镇截污纳管步伐,涉及的乡镇和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作计划,倒抓工作进度,整合资源和力量,争分夺秒抓工作推进;三要集中精力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想办法加快农村污水处理工程进度;四要保质保量完成排污企业整治,加大流域内石粉、母料企业的整治提升力度,推行“清洁生产”,真正实现“发展提质、环境增美”目标;五要加快沿岸沿线沿路环境整治,抓住中小河流治理、沿线矿山生态修复、沿线两侧综合整治工作等关键,重点加快推进;六要尽快启动胜利水库清淤工程,抓紧做好方案细化、优化工作,确保年前启动实施。

陈震山强调,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涉及千家万户,需要市、乡镇、村以及各界共同努力,进一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到位,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化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二是工作措施要再落实,对照目标要求,对各项整治内容进行一次梳理分析,查漏补缺,按照先紧后松、能快则快的原则,倒排工作计划,确保顺利完成;三是工作氛围要再浓厚,始终坚持上游下游一起治、岸上岸下一起治、政府群众一起治、企业社会一起治的原则,落实各项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政府、企业、群众、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程旭在督查汇报会上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必须坚持目标不变、力量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抓住机遇、加快实施,部分项目整治方案要尽快明确,加强与桐庐的对接,重点解决好两地交接断面的水质问题。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