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项视察畜禽污染整治工作
2014-10-10 08:08

 昨日上午,市政协对我市畜禽污染整治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吕勇、张早林,市政协秘书长蒋华参加了视察活动。

吴铁民一行先后来到位于莲花镇退养转型创业园的九仙铁皮石斛、莲花镇樟村村退养现场和下涯镇之江村的之江生态养殖场进行了实地视察。了解养殖户退养之后的产业转型情况和目前仍在从事畜禽养殖的规范养殖的情况。市农业局、五水共治办、莲花镇和下涯镇分别汇报了畜禽污染整治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我市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和生态畜牧业发展,我市制订了相关整治政策,规范整治养殖行为。截至9月底,全市共拆除生猪养殖户1502户,面积34.8万平方米;拆除蛋鸡养殖户429户,面积17.45万平方米;拆除其他家禽养殖场户120户,面积5.54万平方米。减少生猪存栏13万头、蛋鸡存栏209万羽。对保留的养殖场,加强排泄物治理设施建设和标准化提升改造,推进资源化利用。全市共申报立项建设沼气池6900立方米,三格式污水处理池12500立方米、干粪收集池8000立方米,申报购置沼液运输车3辆。截至目前,全市畜禽养殖场(户)累计完成沼液(养殖污水)无害化处理7.35万吨;养殖场对接落实生态消纳地达7.24万亩。同时,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鼓励退养户转型。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662个退养护开展转产转业。

吴铁民指出,我市畜禽污染整治工作力度大、转型保障较为及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要求,巩固整治成果,在管理的生态化、制度化和责任化上下功夫,树立好谁污染谁整治的理念,增强养殖户依法养殖的责任意识;严格规划的实施,确保生产发展、市场供应和环境保护等各项措施的细化和落实;规范养殖行为,加强畜禽排泄物治理设施建设,按照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的标准进行改造提升;加强引导,优化产业布局,推进资源的再利用,推动区域农业生态化发展。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