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4-10-10 15:32

坚持质量为王,加速推进“五水共治”重点工作

9月10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农村改厕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全市上下将以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坚持质量为王,加速推进这项惠民工程。市领导童定干、尤荣福出席会议。

会前,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企业负责人等先后前往李家镇新联村和龙桥村,参观改厕施工现场,了解相关做法举措。会上,李家镇、乾潭镇、梅城镇主要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大慈岩镇、钦堂乡、大洋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坚持“五水共治、治污先行、治污之要,在于农村”,农村改厕工作推进有序,成效初显。全市4月底完成了6个示范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6月底完成了今年实施所有村的前期工作,7月份全面开工建设。通过集中改厕,农村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群众身体健康有了保障。

就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童定干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咬定目标不动摇。当前我市相关部门单位思想重视,认识到位,措施有力,集中精力抓落实,工作势头良好。当然,也要积极重视工作进度落后、工程质量隐患、施工监理单位力量配备不足等问题。

童定干要求,破解难题,加速推进,冲刺目标不松懈。加强货源供应,市五水共治办和卫生局要多渠道与供货厂家沟通对接,督促其保质保量启动生产;加大政策处理,实事求是摸清家底,开展再排查工作,同时广泛宣传,正确引导老百姓积极参与;加快改厕变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尽快明确开挖基坑中遇到的岩石变更办法;强化质量监管,速度必须服从质量,坚决防止“豆腐渣”、“半拉子”工程。

童定干强点, 强化协作、落实责任,完成目标不打折。思想认识再提高,明确治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责任再明确,农村改厕工作“乡镇是责任主体,村级是工作主体,部门要指导服务”,全市上下必须坚持建设共担,成果共享,做到分工不分家;进度要加快,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有关任务;考核再加大,明确改厕率和纳管率,未达要求的无特殊情况不准验收。(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