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
2014-10-11 14:11

 

 

自我市在新安东路、新安路等路段实行交通严管以来,行人闯红灯、横跨隔离护栏、在非路口横穿马路,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混道行驶、随意停车占用车道等交通不文明现象在城区虽有改观但依然存在。10月9—10日两天,记者跟随我市新安江交警中队交警,对新安江城区内的主要交通路段及路口进行了巡查。

10月9日10点45分,记者在新安路与新建路交叉路口看见一辆出租车在路边停靠,随后从副驾驶室下来一位妇女,手上抱着婴儿。交警告诉记者,新交规规定小孩子不能坐副驾驶,抱小孩算其中的一种。为安全起见,应该让抱孩子的乘客坐司机后面的位置。

随后,记者来到新安路与保健路岔路口观察了15分钟,每隔几分钟就能看到有路人闯红灯现象,每隔4—5分钟就会有几辆皮卡车停靠在路口或斑马线上招揽乘客。11点07分,两辆皮卡车停靠在路口斑马线上,交警发现后立即拦住对其进行了处罚。3分钟后,有位大姐一手拎着东西,一手抱着正在喝奶茶的小女孩,慢慢悠悠地横穿马路,在闯了红灯后,记者问她:“你是不是远看过来红灯不够明显?”她回答不是,便匆匆走了。在大姐走开后不久,有个大妈双手左右各牵着一个小男孩,在没看红绿灯的情况下径直向记者所位于的新世纪大厦这边走来。

14点05分,记者来到严东关路,看到一辆白色大众车停靠在机动车道上,另有一个市民俯身弯腰,双手越过隔离护栏搭在车窗上,与司机聊天。

一小时后,记者站在百合园小区门口看到有位叔叔从小区出去后在非路口横穿马路,站在路上打的。路过的一辆出租车“客气”地停在路中央载客。时隔一分钟,一位身着大红色T恤的大伯不仅横穿马路,而且跨过隔离护栏,走到路的另一边。15点05分,一位拎着大包小包的姑娘从路的对面跨过隔离护栏,径直穿过马路,走进百合园小区。短短的4分钟内,有3人未走到路口沿斑马线过马路,却选择了在非路口直接横穿。

10月10日,正值城区早高峰时期,记者在程周坞路口、田坞路口看到,交警队员拦下多辆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的非机动车,对其进行教育并按交规实施处罚。

随行交警告诉记者,交通不文明现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未来几周内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动车、摩托车及车辆违停的管制,同时组织文明劝导等活动,减少交通不文明现象,确保交通秩序环节在省级示范文明城市迎检过程中顺利通过。(见习记者 何彦峰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