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秋建德”书画小品展开幕
2014-10-16 14:30

16日上午, “金秋建德”书画小品展在市老年大学一楼展厅展出。这是我市书画艺术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我市文联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子翔莅临画展并对画展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市委副书记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书画小品展由市文联主办,新安江书画院和千岛书画院承办。展出了新安江书画院和千岛书画院的画师们近期创作的50余幅作品。书画小品装裱规格统一,品位格调高雅。作品形式丰富多彩,博中见约。题材丰富多样,小中见精。观其画:人物、山水、花鸟、写生,或写实,或写意,千秋各具,异彩纷呈。观其书:行、草、隶、篆齐全,或粗犷豪放,或流美飘逸,即根植传统,又不失时代精神。

市委副书记童定干致词并宣布“金秋建德”书画小品展开幕。童定干在致词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对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我市书画艺术家们取得丰硕成果、对我市文艺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童定干希望广大书画艺术家们不断追求,精益球精,走出建德,走出杭州,走向更高的平台;同时更广泛地走向民间,繁荣民间书画艺术,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为打造大美建德奠定扎实基础。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书画小品展的特点在于“小”,“小”中最见“精”,更见文气,虽只是盈尺小品,但方寸之间,已是气象万千,而大有可观。本次书画展从10月16日开始到10月19日结束,对书画艺术作品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一看。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房顺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