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议政新叶古村保护利用
2014-10-16 20:33

16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五十次主席会议与市委统战部双月座谈会联合召开,对新叶古村保护与利用工作开展专题议政建言。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吕勇、张早林、程旭、洪国根和秘书长蒋华等出席。副市长祝军应邀参加会议。

在实地视察新叶古村后,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市风景旅游局、大慈岩镇和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关于新叶古村保护与利用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加大了新叶古村保护与利用工作力度,特别抓住新叶古村列入全国古村落保护利用综合试点以及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栏目取景拍摄播出的契机,使新叶古村的知名度大大提升,新叶古村景区游客人次、营业收入同比均增长数十倍。同时,也暴露出新叶古村配套设施滞后、体验活动不深、管理体制不清等问题。围绕新叶古村下步的保护与利用工作,与会人员从景区定位、运行体制、业态培育、规划引导、项目推进、文化挖掘、加强管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吴铁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目前,新叶古村保护与利用正处于重要机遇期和转折期,要抓住机遇,加大投入,全面提升接待水平。要实现新叶古村保护利用和旅游业发展双赢,必须加快补上景区标志、停车、吃饭、公厕、购物等“短板”,同时要防止破坏性建设,规范村民建房、商业经营等管理。要统筹规划,做好“大新叶”旅游文章。一方面要依托“新叶”核心,统筹谋划大区域旅游;另一方面要坚持规划引导,处理好保护与利用关系。要齐心协力,保障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在严格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改造、统一经营、统一宣传、统一管理“五统一”原则下,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新叶古村保护利用管委会作用,各负其责,抓好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合理配置资源,统筹政府与百姓、公司与村民的利益关系,合心合力把新叶古村保护与利用好。(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