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2014-10-17 08:19

夏宝龙就团队建设作了专题讲话

 昨晚,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电视电话会。戴建平、陈震山、程茂红、吴铁民、童定干等市领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建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当晚是省委第六次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会上,杭州江干区、湖州吴兴区、金华武义县、宁波余姚市、嘉兴海盐县等10个县(市、区)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书记夏宝龙围绕团队建设问题作了专题讲话。他指出,我们的队伍由不同层级的团队组成,各个市是一个团队,各个县是一个团队,各个乡镇是一个团队,各个村也是一个团队。团队的目标是一致的,即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了浙江的现代化建设。团队的灵魂是团队精神,一部浙江改革发展的历史就是团队精神在浙江践行的历史。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围绕团队精神,紧紧依靠团队作战,充分发挥团队作用,集成团队整体效益,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夏宝龙强调,好的团队必须是讲政治的团队。要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占领主阵地。好的团队必须是狮子型团队。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敢于坚守阵地,敢于冲锋陷阵,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敢于担当,勇于破难。好的团队必须是团结和谐的团队。一个团队能否团结和谐,关键靠“一把手”,团队班子要能够凝心聚力,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团队成员要站好位置,补台而不拆台,担责而不推诿,互相配合有默契。好的团队必须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团队。在其位,谋其政,在本地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把中央、省委的部署坚决贯彻到底、执行到位。好的团队必须是勇于创新的团队。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各地要敢闯敢干,敢冲敢冒,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推动当地改革发展。好的团队必须是与老百姓一块想一块干的团队。坚持群众观点,树立群众意识,贯彻群众路线,关心群众冷暖,让群众得实惠,带领群众一起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两美”浙江建设。好的团队必须是有公信力的团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各项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廉洁自律,克己奉公。

夏宝龙希望,全省每个团队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就一定能无往而不胜,交出各自满意的答卷。(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