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4-10-19 17:09

决战四季度 全力抓进度

10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三季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总结今年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困难,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并对全市工业投资情况进行督查。与会的各相关部门和16个乡镇(街道)分别就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作了汇报。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持续疲软、有效需求不足的影响,我市经济总体呈现“稳中趋好、压力增大”的发展态势。1—9月,工业经济、工业生产性投入、自营出口、招商引资等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趋好,但消费需求、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增势趋缓,同时存在投入相对偏小、发展后劲不足,部分经济指标完成全年目标压力增大等问题。综合分析各种因素,预计四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将持续“稳走向好”态势,但是部分指标完成难度依然较大。

副市长徐建华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市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当前经济发展中所面临的销售产值和规上产值离目标差距较大、工业投入不甚理想、规上高新技术企业销售尚缺、不少企业发展步履艰难、经济发展后劲不足、缺乏大项目,以及工业项目和节能减排矛盾日益明显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围绕“决战四季度、全力抓进度”的目标,切实做到咬住目标不放松、推进项目抓开工、努力招商抓签约、服务企业渡难关、“五换三名”抓转型、营造氛围抓宣传,努力实现我市经济运行健康平稳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参加了分析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