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2014-10-19 19:45

持之以恒深化整改落实 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戴建平、陈畴镛讲话 陈震山主持 程茂红、吴铁民等出席

10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我市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进行全面部署。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戴建平,省、杭州市驻建德督导组组长陈畴镛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震山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及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级巡视员;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市级机关各单位负责人;省市驻建督导组副组长施纯杰及督导组其他成员等出席了大会。

戴建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新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是在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再动员,是全市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活动所取得的五个方面成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转作风、正作风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活动积累的六个方面新经验的重要论述,自觉用以指导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当前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存在问题分析的重要论述,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的重要论述,继续打好党风建设的这场硬仗。同时,要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委和杭州市委总结会议的具体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戴建平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省委、杭州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市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市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寿昌经验”得到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肯定,并在全国推广。总结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概括起来主要有八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将“七个示范”贯穿始终,落实责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二是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三是将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敢于揭短亮丑、自我革新;四是将专项整治贯穿始终,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整改;五是将实干聚力贯穿始终,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六是将严督实导贯穿始终,层层传导压力;七是将利民惠民贯穿始终,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八是将服务中心贯穿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戴建平强调,持之以恒深化整改落实,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一要狠抓主体责任毫不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都要切实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切实承担好管党治党的重大职责,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牢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要狠抓问题整改毫不放松。兑现整改承诺要一抓到底,深化专项整治要一抓到底,督促检查整改要一抓到底。三要狠抓干部管理毫不放松。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从严管理干部的全过程,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四要狠抓正风肃纪毫不放松。要以锲而不舍、舍而不弃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五要狠抓基层基础毫不放松。全面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深化“先锋指数”考评,全面落实村级组织保障。六要狠抓科学发展毫不放松。要不断巩固深化从严治党的成效,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矢志不渝地推动项目建设、“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转型升级等工作,盯牢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开足马力,提速冲刺,努力实现全年红。

陈畴镛指出,建德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有力、工作扎实、推进有效,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体现了建德特色,是一次直抵心灵的理想信念教育,一次践行群众路线的集中行动,一次严肃的党内整治生活,一次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生动实践。市委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一系列重要部署,紧密结合建德实际,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在开门纳谏中找实找准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交锋中洗涤思想,以改进作风建设为切入口强势推进中心工作,以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说立改的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陈畴镛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作风建设无尽期。下一步,要深化思想认识,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强化制度刚性,保持标本兼治设好势头;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承诺兑现不打折;兑现整改承诺,深化专项整治,注重协同配合;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攻坚克难战斗力;使基层组织体系更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更强,基层组织的工作能力更强;服务中心大局,创出建德发展新天地。(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