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2014-10-20 21:51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下简称《老年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视察,副市长吴引引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进乾潭镇胥江村敬老院和乾潭福利中心,亲切慰问部分孤寡老人,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机构运行、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随后,组织召开汇报会,听取市民政局汇报相关情况。

据了解,2013年7月1日起施行的《老年法》明确将老龄工作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规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国家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据统计,截至2014年1月1日,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10.02万人,占总人口的19.76%,高于全国、全省和杭州地区平均水平,高比率、高龄化、高空巢和农村老人多的“三高一多”现象突出。

会议认为,养老问题百姓关注度高,是政府需要长期研究的问题,我市积极贯彻落实《老年法》,为老服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年人的维权意识不断提高,针对老年人的社会保障不断完善。但大多市民应对老龄化的准备并不充分,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时存在各地服务体系不均衡、各部门合力意识不强、基层养老部门功能发挥欠缺等问题。

会议要求,结合《老年法》和我市实际情况,注重规划引领,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等政策机制;加大有关政策宣传,积极营造敬老、养老、助老氛围,重视年轻一代孝道教育;强化家庭赡养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解决老年人求医、护理等问题;不断完善养老机构功能设施建设。(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