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铁皮石斛原生态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2014-10-21 17:34

10月21日上午,全省第六期林业产业化技术培训———铁皮石斛原生态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我市召开,来自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省林业厅相关人员,各市(县)林业技术推广专家及生产经营业主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副市长尤荣福出席会议。

此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建德市九仙铁皮石斛示范精品园。会上,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创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交流了铁皮石斛种植经验,浙江农林大学斯金平教授和朱玉球高级实验师对铁皮石斛林下栽培关键技术作了专题讲解并现场答疑。

从2000年开始,我市莲花镇在全省率先尝试铁皮石斛的种植,目前全市铁皮石斛栽培面积有近千亩,年总产值达一个亿,产业辐射到寿昌、洋溪、杨村桥等周边乡镇(街道),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区域特色。同时,我市也积极与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开展技术合作,培育和试种了十余种铁皮石斛新品种,通过科技改良提升了铁皮石斛的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今年,又把铁皮石斛作为我市三大优势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并因地制宜,发展附生栽培、林下栽培模式,提高产品附加值,有效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