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灼灼其华--建德市文联成立3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选》首发
2014-10-22 16:36

22日上午,由市文联策划、汇编的《灼灼其华--建德市文联成立3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选》丛书首发式在新安江紫金山居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友红出席首发式并讲话,全市各界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共同见证《灼灼其华》丛书的首发。

在建德市文联成立30周年之际,市文联出版《灼灼其华》丛书,就是要向建德市文联成立30周年献礼。书名灼灼其华,取自诗经“灼灼其华,桃之夭夭”,意思是百花齐放,繁荣似锦,象征着我市文艺成果丰收,文艺事业发展。丛书精选市文联及相关协会自1984年以来200多位当代画家和书法家、摄影家的代表作品,汇编成3本画册。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颇有功力。既有墨韵的流淌,也有光影的浓缩。力争展现当代中国美术、书法、摄影创作的潮流与水平,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首发式上,周友红代表市四套班子,对作品的成功发行表示祝贺,向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编辑人员和支持作品出版的作者表示感谢。他说,《灼灼其华》丛书,既是对过去30年我市文艺工作者在书画摄影艺术上取得的成就的一次回顾和总结,也较好地填补了我市相关文艺资料空白,对于全市人民更好地了解和掌握30年来我市文艺工作取得的成就,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周友红希望,全市更多的艺术家参与进来,把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呈现出来,让全市老百姓共享,让社会各方面更好地了解建德,为我市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部丛书经历了浩大的编辑、出版过程,是建国以来我市最大的艺术作品之一,参与人数多、涵盖作品量大,体现了当前我市美术界、书法界、摄影界的创作水平。首发式上,市图书馆、市档案馆等单位接受了赠书。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房顺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