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安全问题依旧“老大难”
2014-10-23 16:28

 

 

占道经营屡禁不改 商场消防设施被遮挡

本报讯 只有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才能在火灾发生时顺利逃生,减少伤亡。然而,日前,记者随同消防部门走访发现,铺面密集、通道狭窄、消防设备老化、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依旧是个“老大难”问题。

在文化广场地下商业街,商户占用消防通道经营现象普遍存在。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底,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安监局、消防大队以及新安江街道开展联合执法,对地下商业街占道经营等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但占道经营的现象屡禁不改,有些消防设施上被商户挂上了拖把、扫帚,有些被商户放置在外出售的货物遮挡。

据了解,当初物业公司为了规避商户们无序占道,在每家商铺门前各划出了50公分的黄线作为可延伸经营范围。但是两边各划50公分后,所剩通道宽度小于1.5米,完全达不到消防通道需1.8米的宽度要求。更有的商户并不满足于半米的范围,所售商品占据了半条通道。某商户为此还振振有词:“你看看整个商场,别人占多少,我占多少!”殊不知,今天所占据的一点点,他日可能就是别人逃生时的绊脚石。

商户们置消防隐患于不顾,物业公司对此也表示无可奈何。新广宇物业有限公司黄经理说:“我们没有处置权,拿他们没有办法。”但表示,物业公司将在此次消防设施修缮、整改验收完成后对商户们另立新规:让每位商户交纳一定的消防保证金,如有违约将扣除一定金额的违约金。(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