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2014-10-27 08:08

10月24日上午,市长陈震山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审议讨论了建德市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补偿政策调整方案,听取研究了建德市“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评估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梁克东,副市长徐建华、祝军、尤荣福、吴引引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副主任童文扬、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市人武部长李广运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市国土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建德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政策调整方案的背景和内容。据了解,我市调整后的集体土地房屋补偿政策将分为两个政策文件,《建德市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补偿管理实施意见》主要明确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补偿程序、管理等相关规定;《建德市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实施办法》主要明确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补偿、安置等相关标准。

会议审议通过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补偿政策调整方案后强调,征地拆迁政策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制定好政策、执行好政策非常重要。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在征迁过程中要认真把握政策实施动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完善政策;要在政策具体执行过程中,建立集体会商机制,集体研究决定,避免操作过程中出现偏差。

随后,会议又听取研究了建德市“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评估情况汇报,包括效果总体概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据悉,自2011年《建德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15年)》《建德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15年)》颁布以来,市政府妇儿工委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破解难题,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合法权益,统筹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截至2013年底,“两规”十二大领域136项可量化指标中已达标129项,在“十二五”期间需完成的15个实事项目中已完成14项。

会议指出,从目前监测评估情况来看,“两规”实施情况卓有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不断提升妇儿工委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对“两规”指标的监测,同时要提前谋划好“十三五”妇女儿童工作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