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入开展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2014-10-27 08:10

10月24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农田水利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深入分析农田水利建设的形势和要求,动员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指出,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抓大补小”,在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着力搞好“五小水利”工程建设,加快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灌溉技术推广,确保完成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健全水利工程管护机制,确保长久发挥效益。各级政府要加大水利投入,引导农民和社会资本增加投入,形成多渠道、多主体、多形式推进农田水利建设新格局,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

汪洋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认真研究依法治农问题,及时把行之有效的“三农”政策提炼上升为法律规定,加强农业综合执法和农村普法教育,提高“三农”工作法治化水平,统筹做好秋粮收购、冬春农业生产、植树造林、动物疫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黄旭明对切实抓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全省水毁灾损水利设施比较多,各地要充分利用冬春修水利的黄金季节,把水毁灾损工程修复作为一项突出任务,多方筹措建设资金,集中力量、倒排工期,限期完成修复任务;抓好防洪抗旱薄弱环节治理、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农村水利建设、水生态工程建设和水利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各级水利部门在抓好水利建设计划、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强化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干部廉洁,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