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督查汇报会
2014-10-27 21:17

奋战四季度 实现全年红

10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督查汇报会,盘点今年以来全市扩投资、推项目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围绕“奋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全力以赴完成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长陈震山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市领导郭坚、周友红、徐建华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责任单位围绕1—9月固定资产投入与限额以上工业投资两个指标的完成情况、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等进行汇报,发改局、经信局、统计局就如何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作了发言。

截至9月底,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44亿元,同比增长18.4%,为年度计划的57%,低于时间进度18个百分点,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后三个月需完成投资60亿元以上。1—9月,全市完成限上工业投资30.84亿元,同比下降10.5%,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落后时间进度23个百分点。

戴建平指出,对照年度目标,我们与上级要求比有很大差距、自己内部比也有很大差距,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对照发展要求,我们差距明显,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对照发展形势,我们差距明显,要切实增强压力感。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更要有“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切实增强抓项目、扩投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多增长一点是作贡献、少降一点也是作贡献”的要求落到实处。完成好的乡镇(街道)要乘势而上,进度滞后的再加一把劲、赶一赶进度,努力打好全年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的“收官战”。

戴建平强调,抓项目、扩投资是一项实打实的工作。当前,我们最需要做的不是坐而论道说道理,而是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心,提高执行力,研究解决一个一个难题,实实在在推动项目建设。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加强协调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突出重大项目开工,突出征地拆迁,突出工业投资。

戴建平要求,严格督查,严格考核,奖优罚劣不含糊。项目建设是考察干部、发现干部、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也是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试金石”。抓项目、抓投资,我们要看过程,更要看结果。要开展专项督查促进度,要实施严格考核比优劣,要强化结果运用明奖惩。(记者 郑伟林 实习记者 邵涵韵)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