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4中国(杭州)休闲发展国际论坛建德分论坛举行高峰对话
2014-10-28 19:06

为建德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指路

10月28日上午,2014中国(杭州)休闲发展国际论坛建德分论坛继续展开高峰对话,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乡村旅游与休闲产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演讲讨论,现场碰撞出了创新的智慧火花,也为我市旅游休闲产业加快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指明了发展路径。

副市长祝军在致词中表示,建德山川毓秀、生态环境优越,拥有丰富的休闲旅游资源和乡村旅游资源,并着力打造了玉泉寺—三江口风情线、胥江—七里扬帆风景线、灵栖洞—温泉休闲观光精品线、大慈岩—新叶古村落风光线等4条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可谓是“美丽新安江、处处是景点”。他希望参加建德分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畅所欲言,为建德休闲旅游发展建议献策,为建德旅游二次创业指明前进方向,从而进一步打响“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真正让游客和市民体验“17度的生活,100%的幸福”。

论坛上,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授胡敏以“民宿经营”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民宿、发展民宿的基本条件、民宿经济的特点以及国内外民宿成功典型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人员对发展民宿经济有了全新的认知。浙江隐居集团董事长黄严则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对发展民宿以及相关旅游配套工作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将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开诚布公地做了介绍,为我市未来想要发展民宿经济的企业和单位提供了宝贵的范例。随后,胡敏、黄严和杭州市旅委副主任王信章、市风景旅游局局长徐拥军、秋梅食品董事长潘秋梅还现场进行了互动对话,就建德休闲旅游发展定位、乡村旅游发展路径、旅游产品和农特产品推介等话题进行了探讨研究。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类高峰论坛,之前的一次还是在台湾,都让我受益匪浅。”建德果蔬乐园红群高科技草莓园负责人骆红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道,“专家学者们的演讲不但传授了理论的概念,更介绍了实践的经验,为我们今后发展民宿经济指明了方向。”骆红群告诉记者,目前以采摘、科普体验、餐饮为主要旅游内容的红群高科技草莓园会在明年正式启动民宿产业项目,参加这次分论坛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对发展民宿经济、继续挖掘乡村休闲旅游内涵的信心。(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