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六届杭州•建德三都柑橘节开幕
2014-11-09 19:00

 又到一年橘飘香。11月8日,第六届杭州•建德三都柑橘节在建德果蔬乐园三都春江源柑橘采摘基地拉开了帷幕。市领导吕平、尤荣福、张早林也应邀参加了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以“醉美三都•橘红三江”为主题,旨在宣传建德三都柑橘品牌,感受三都柑橘文化,推进柑橘产业发展,进一步打响“醉美三都”乡村旅游品牌。

开幕式上,三都镇的威风锣鼓队和幼儿园的孩子们为游客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但最受欢迎的还是这次活动的吉祥物——吉宝宝。这个“化为人形”的橘子宝贝,刚一上台,就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惹得在场的小朋友们纷纷要与吉宝宝握手合影。

一直以来,三都镇都是我市典型的农业大镇,柑橘作为三都镇的拳头产业,其种植面积共有2.8万亩,年产量达到6万吨。宜人的富春江库区小气候、高肥力的土壤、充沛的灌溉用水,孕育出了果皮光滑、色泽鲜艳、含糖量高、化渣率好等特点优质柑桔,使三都柑橘扬名中外。为了能够更好地推广三都柑橘品牌,提升三都柑橘产业的服务品质,2014年,三都镇对春江源柑橘基地进行重新的设计和建设,包括了游客接待中心、形象牌、指示牌、休息凉亭、栈道、长廊等,并作为建德果蔬乐园的第六个基地在柑橘节当天正式开园迎客。

活动当天,除了建德本地的游客外,还有来自FM93的自驾游听众,20多辆车子浩浩荡荡地从杭州来到了三都。为了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尽情享受这一场橘子派对,三都镇也特别推出了“找一片蓝天,找一个乐园,当橘农,玩民俗!”“体验果蔬乐园”“三都特色的民俗演艺”“三都特色文化美食展示”等系列主题活动,设置了吃橘子比赛、猜橘子瓣、制作桔灯、桔皮贴画、二维码游乐大转盘等游客互动环节。让游客们不仅品尝了柑橘的鲜甜,体验了采摘的乐趣,还在三都渔村撒一把渔网,闹一回“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打一臼麻糍,品一笼美味的灰汤粽,感受趣味盎然的独特民俗文化。(记者 周冰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