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仲灿来我市调研党建和组织工作
2014-11-09 19:03

 11月6日,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来我市调研党建和组织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波陪同调研。

张仲灿实地走访了梅城古城保护项目现场和杨村桥镇岭源村。在梅城古城保护工程项目现场,他听取了梅城大坝工程建设、古街改造情况等古城保护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党员干部在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中的表现,以及镇党委政府在强化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过程中的相关举措。在岭源村,他听取了该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情况介绍,认真了解“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工程推进等工作中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与村民就“六事一日”工作法、党员先锋指数评价等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我市今年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主要打算的汇报后,张仲灿对我市今年以来的党建和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德的组织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能够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增强干部的责任心和执行力、落实干部工作各项政策、加强干部梯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认为,建德市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在“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和农村“六事一日”工作法等制度落实上举措务实、成效明显,在基层组织建设中注重先进村的培育和后进村的整转,在人才工作中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力度,在自身建设工作中从严从实要求的举措抓得比较实、效果比较好。张部长还对我市农村党员管理“新和”做法、党代表巡查工作制度和组工“五心”文化建设等工作载体给予充分认可。

就下一阶段和明年的工作,张仲灿强调,要把握背景形势,在新常态下谋划工作。围绕从严治党、依法治国、服务中心、适应互联网环境这四个新常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把党内法规法纪同依法治国紧密集合起来,选好配强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干部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从而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需要。要精准施策,在精准创新中发展提升。抓好制度的规范提升,不断完善“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和农村“六事一日”工作法等工作制度,用好寿昌经验、新和做法这些成果,持续跟进推进。聚焦主业,坚持从严治理干部队伍,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在知人用人上严格标准、知人善任,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强化年轻干部培养,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加大干部“能上能下”工作力度。建立机制,持续扎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围绕服务发展,提升人才工作绩效。要坚持“三严三实”,在承担使命中打造模范部门。按照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求,强化文化引领、制度规范和上下协作,建设一支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