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述民评”检阅科室(站所)勤政状况
2014-11-09 19:14

 “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怎样加强对外来人口的教育管理和防范?”“今年以来我市城区就交通治堵问题加大地下空间开发,目前开发情况面积有多少,以后如何操作?”“有些市民反映在新安江边会看一些浑水流入,目前是否还存在违法排污的情况,有什么监管措施没有?”“环城北路路面破损严重,雨天积水、晴天积灰,群众反响强烈,政府部门什么时候能有效解决这一情况?”……

11月7日上午,在我市2014年度科室(站所)评议大会上,100多名由“两代表一委员”、企业负责人、项目代办员、市作风效能与政风行风监督员、普通市民和网友所组成民评代表们,正在向我市6家市直部门的6个科室(站所)负责人抛出一个个问题。与去年一样,这些坐到台上的“考生”,将直面台下“考官”们提出的问题。市领导郭坚、王伟平、童文扬、张早林出席了评议大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府部门“公述民评”活动,目的在于把政府部门科室(站所)及其干部工作业绩、作风状态的评判交给人民群众、交给服务对象,接受社会的监督,从而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政府职能部门更好地旅行职责、改进作风、提升水平。

郭坚同时指出,希望现场被评议对象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切实消除消极思想,珍惜并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大家的评议和提问,真心实意接受监督和评议,让“公述民评”成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希望到会的各评议代表要实事求是、踊跃评议,对被评议的科室(站所)工作作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特别是要提出工作中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这些只能科室(站所)在今后的工作中作风更优、服务更好、效率更高;希望有关部门要督促做好整改工作,认真分析评议情况,明确落实整改目标、具体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坚决杜绝整改流于形式,提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评议大会上,市发改(物价)局物价监督检查分局、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市国土局征地拆迁管理所、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科、市环保局污染控制科、市安监局企业安全监管科作为本次评议活动94个科室(站所)代表,上台接受了民评代表们的面对面问政,现场提问“辣味”十足,代表们的提问涉及教育、民生、环境治理等一系列热点、焦点问题,尽管相关科室(站所)的负责人均就问题背景、解决进度和存在困难进行了说明,但依然会冒出“你的回答让我难以满意”的情况,虽然难免脸红冒汗,但却道出了民声。最后,与会的各评议代表还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和现场评议情况,在测评表上对参加评议的94个科室(站所)测评打分。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