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农业“两区”冬种生产暨水利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4-11-10 19:22

11月10日,杭州市政府在建德召开杭州市农业“两区”冬种生产暨水利建设现场会,研究部署农业“两区”建设、冬种生产和水利建设工作。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出席并讲话,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办主任张如勇,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国钦,杭州市农业局局长程春建,杭州市林水局局长周定炎等出席。副市长尤荣福代表建德市政府作交流发言。

眼下,冬种生产已在全市全面展开,也是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当天上午,戚哮虎一行在建德参观考察了农民饮用水大同镇石郭源供水工程、大同镇永盛村冬种现场、航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精品园、航头镇公共服务中心以及寿昌江寿昌至航头段治理工程。在下午召开的现场会上,建德、萧山、桐庐、富阳作了交流发言,杭州市农业局、林水局分别部署了相关工作。

戚哮虎在肯定全市农业水利生产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分析农业水利生产建设面临的挑战后指出,杭州市农业水利工作仍处于向农业现代化、水利现代化转型的途中,要进一步明确农业水利生产建设重点,把握发展主线,加快推动我市农业水利现代化转型。在农业“两区”建设方面,要坚持稳粮为先,大力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与保护;坚持生态为基,大力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坚持科技先行,着力提高农业现代化科技含量。在冬种生产方面,要突出抓好春粮生产,加快开发冬季效益农业,重视抓好冬季防灾减灾、动物防疫、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当前农业其他各项工作。在水利建设方面,要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三年目标任务,着力提高防洪能力、供水抗风险能力和排涝水能力,全面提高城乡供水品质,提高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

戚哮虎强调,要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杭州市农业水利生产建设工作。加强领导,分解目标,细化责任抓落实。强化协作,确保质量,齐心协力促发展。谋篇布局,完善政策,先人一步抓谋划。要动员全市抢抓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全市冬种生产和兴修水利的高潮,为全年任务的顺利完成收好官,为明年工作的良好起步开好局,为杭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五水共治”水利建设目标作出努力。

尤荣福在交流发言中说,建德通过统筹投入、完善机制、多管齐下等举措,保障了农业“两区”建设、冬种生产和水利建设工作协调、高效、扎实推进。农业“两区”建设方面,建德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也是中国草莓之乡、全国最大的藏红花生产基地,目前已建成粮食功能区74个、总面积44236亩,拥有航头和三都两个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冬种生产方面,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积极发展粮油、旱杂粮、绿肥等冬季农作物,确保每年12万亩以上种植面积,基本实现绿色过冬。冬修水利方面,坚持强库、固堤及供水工程“点、线、面”相并举,今年已完成山塘水库除险加固39座,实施河道防洪工程77公里,农田配套渠系21公里,通过供水管网延伸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2.18万人。(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