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家谱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4-11-13 18:47

11月13日,建德市家谱文化研究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省地方志办公室市县工作处处长周祝伟到会祝贺。副市长祝军参加会议。

市家谱文化研究会第一届共有78名会员,大会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聘请祝军等三人为顾问,选举产生了33人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王成土当选为会长。

我国浩如烟海的民族历史文化是由正史、地方史和家谱三部分组成的,家谱记载了一姓世家和重要人物事迹,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枝独秀,许多家谱有祖训家训,所倡导的敬老爱幼、兄弟团结、家庭和睦,正是我们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所倡导的重要内容,能为现在的政治、经济、文化领域所鉴用。

祝军要求,加强会员的自身建设,提高自身修养。研究会在做好家谱文化研究的同时,要协助乡镇(街道)和村落编撰镇志、乡志、村志,做好文物、古迹的保护挖掘工作;发挥家谱中族规、家训作用,通过各姓氏家谱文化的传承,把社会主义价值观化作全市人们的共同心声,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