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织密安全网 唱响平安建德“好声音”
2014-11-18 16:45

守护一方的治安岗亭,闪闪发亮的夜间巡逻车队,这里有警力随处护航;“小手拉大手,平安伴你走”,这是情意暖暖的“家长护学岗”;“阿姨,这过道太黑了,我们给您照一照。”这是居民戴起红袖章自发组织巡逻……平安是福,平安是金,平安是需要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唱响的和谐“好声音”。2005年以来,我市已有8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平安县(市)”。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当夜幕降临,晚归的人们总能在路上遇到骑着自行车或是徒步巡逻的民警;走进社区又会遇见戴着红袖章热情的志愿者。这些巡逻人员点亮了许多人内心的安全明灯。

“在新安江主城区,晚上7点到凌晨4点都会有巡逻队伍。”市平安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主要有机动巡逻队、城区自行车巡逻队、城区保安联动队、机关党员夜巡队、镇街专职巡逻队、村社专职巡逻队、村社义务巡逻队、小区保安防控、单位内部保卫等队伍,通过这些巡逻队的治安巡逻,今年1至10月,全市治安案件同比下降了17.3%,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城区安全严控防护网密布,乡镇亦多举措推进平安建设。在洋溪街道朱池村,融入平安要义的墙体文化已深入民心。把闲置的礼堂、宗祠、办公楼和校舍等资源利用好,是我市“平安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内容,《平安三字经》《平安五字诀》《人民调解六部曲》《防盗防抢十不要》,一些脍炙人口、生动活泼的平安建设文艺作品不断涌现。在李家镇沙墩头村,家家户户几乎不设围墙,也没有防盗窗,淳朴的民风,贴心的守护,让这里成为了“无保笼”村。

当“打黑除恶”“扫黄辑毒”、交通“纠违治危”等专项行动紧锣密鼓进行时,一大批扰乱社会秩序的不法分子被震慑。提起“平安”二字,那些奔波在一线的干警们极力维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放心市场”,加大对伪劣商品的打击力度、加大食品药品监管等,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亦是平安创建的重要内容。

成立家长志愿护学岗队伍,与校园安保工作形成合力,平安校园工作扎实推进。

消费者权益保护、医疗纠纷、劳动纠纷、学生伤害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行业性专业调解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全市“大调解”工作格局形成,社会和谐稳定基础进一步夯实。

平安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我市各行各业积极深化平安乡镇(街道)、平安村(社区)、平安网格、平安家庭、平安交通、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企业、平安商场、平安景区等系列创建活动,以条块结合、全民参与的强大工作合力,巩固和发展团结稳定大局。(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