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谋划明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
2014-11-18 19:38

做大总量提升质量 加大投入优化服务

走出一条符合建德实际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11月18日下午,市领导专题听取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关于明年我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思路的汇报。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明年我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加大投入与优化服务共抓,依靠创新驱动,狠抓招商引资,加快转型升级,走出一条符合建德实际的新型工业化之路。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徐建华、叶志高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领导先后听取了经信、商务、科技、经济开发区、高新园管委会以及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梅城镇、乾潭镇、大同镇、下涯镇、大慈岩镇等单位关于明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

戴建平指出,对于我市的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我们要正视“四个问题”,即要正视建德工业经济总量不大的问题、质量不高的问题、后劲不足的问题和服务不优的问题,客观、辩证、全面地看待这些问题,对当前工业经济现状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明确“一条思路”,即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加大投入与优化服务共抓,依靠创新驱动,狠抓招商引资,加快转型升级,走出一条符合建德实际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戴建平强调,明年我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要突出“五个重点”:一要发展信息智慧经济。发展信息和智慧经济,要服建德的水土,与建德产业实际和转型升级相结合,促进产业智慧化和智慧产业化。二要加快工业平台建设。加快园区征地拆迁和“三通一平”进度,重视园区基础配套建设,做好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这篇文章。三要提高招商引资绩效。提高好、优项目入驻率,提高项目签约到位率,提高项目落地率,提高项目单位产出率,整合全市资源来开展招商引资。四要扩大工业有效投资。要排出一批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市领导重点领衔,随时帮助解决问题。五要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优化政策环境、办事环境、治安环境、服务环境,进一步深化“进帮助”活动。

童定干指出,我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一要抓平台。“一区一园”作为我市工业主平台,要高度重视抓好平台优化文章,完善道路框架、绿化美化等,充分做好项目“填充”,千方百计利用现有资源招引项目。二要抓项目。高度重视企业技改,像抓招商引资一样抓技改,利用企业资源,引进战略投资者。三要抓创新。传统产业抓紧转型升级,新型业态抓紧培育。四要抓招商。抓招商队伍整合,提升招商能力,重视招商信息收集,做好资源招商。五要抓要素。抓好土地、资金、人才、能源等要素保障。六要抓服务。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企业日常问题的解决率、政策的引导力,争取上级的支持。(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