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南浦革命斗争史纪念馆开馆 方志敏烈士之女揭牌
2014-11-20 16:12

11月20日上午,寿昌南浦革命斗争史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旭东以及革命烈士方志敏之女方梅等参加了开馆仪式。

南浦是建德的革命老区和军事要地,早在1927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就先后在当地建立了5个党支部,也涌现出许多革命烈士。今年6月底,南浦村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投入近30万元资金,建设南浦革命斗争史纪念馆,面积约200平方米。纪念馆内设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三个展厅。

开馆仪式上,吕平与方梅女士为纪念馆揭牌,徐汝金烈士的亲属代表向南浦村捐赠了徐汝金烈士资料。

吕平指出,历年来,党委、政府十分注重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先后建成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双童烈士纪念馆等一批革命纪念设施。寿昌南浦革命斗争史纪念馆的建成,为我们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精神资源和更加有效的载体。他要求寿昌镇把纪念馆维护好、利用好、发展好;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青少年、群众,前来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接受教育。吕平强调,学习先烈精神要和当前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调动各方的力量,在建设美丽江城、幸福建德的征程中奋勇向前。(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