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森林消防工作
2014-11-20 16:23

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是我市第28个森林防火期。11月20日,市政府召开森林消防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森林消防工作,并对下一步森林消防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赵志荣、尤荣福、谢春凤出席会议。

市森林消防指挥部通报了2014年以来森林消防工作。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接森林火情、火灾报警114起,森林火灾发生率为每10万公顷3.1次,过火面积1287亩,受害面积536亩,森林火灾受害率为0.223‰,其中受害面积超过100亩的火灾3起。从已查明的起火原因来看,69%为上坟用火,10%为烟花爆竹,7%为烧荒,4%为吸烟,10%为其他原因。

另据市气象局介绍,今年我市雨水少,气温高,进入秋季以来,森林火险等级明显偏高,气象火险条件不容乐观,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副市长尤荣福指出,要围绕“平安林区”创建,建立健全森林灾害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机制和服务体系,严防重特大森林火灾。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进一步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